当前位置: 小升初网 > 政策资讯 > 正文

哪些证书在小学升学考试中可以加分

2017-10-24 08:57:51  来源: 小升初网  
字号:

  1、华赛、奥赛证书

  升学指数:★★★★★

  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主要是省级以上知名数学竞赛奖项:华赛、奥赛。华杯赛证书金量与奥赛证书不相上下,只要有双一(同时拥有华、奥赛一等奖证书),很多一类名校都不是大问题,比如一类名校的石室联中只要孩子有双一,一般都能进。

  2、区优干、区三好、区优少

  升学指数:★★★★

  这类称号单独用威力不大,但如果与奥赛奖项组合起来使用威力最大,有这两样证书的孩子是所有成都初中学校的抢手货,这其中公立学校最为看重区级称号。

  比如想进七中育才(水井坊)网班,孩子得拥有奥赛一等奖+区三好才有明显的优势,没有区三好的或者华一奥二的只能去云班了。

  3、语文水平测试、作文考级证书

  升学指数:★★★

  由《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中小学语文综合能力测评,是国内科学、系统的中小学语文综合能力测评体系。

  测评内容主要依据教育部制定的《语文课程标准》,采用听(知识问答)、说(超级演说)、读(情景朗诵)、写(基础写作)多种形式进行综合能力测评。测评时间为每年的5月中学和11月中旬。

  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是有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听说读写教学分会主办,是一种全新的作文评价体系,是一种规范、系统、科学的作文评估方法。

  适用于中小学作文水平发展的各个阶段,分为12个级别,与小学至高中各个年级相对应。测评时间为每年的2月和8月。

  4、世奥赛、亚奥赛证书

  升学指数:★★★

  W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选拔赛由全国中小学数学创新能力实验展示活动办公室、W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 (中国区)选拔赛组委会、北京中教协同基础教育测评技术中心主办。

  参赛对象为三至九年级,共七个参赛级别。分为中国区分赛区选拔赛、中国区总决赛、亚洲精英赛和全球总决赛。

  亚奥赛由亚洲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联合会主办,包含小学三、四、五、六年级。

  5、希望杯证书

  升学指数:★★★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等主办,以考察小学数学中已掌握的内容为主,由各测试点阅卷评分。

  如果能拿到一等奖,还是一样会受到部分学校认可的。

  6、艺体获奖证书

  升学指数:★★★

  主要适用于艺体特长生择校,获奖等级限制不高,只作为艺体报名的门槛条件,只要证书被报考学校承认即可。所以即便孩子获得了艺体一等奖,其实和获得二三等奖的差异并不大。

  艺体类证书一般分艺术类和体育类两类证书:

  (1)成都市学生艺术人才大赛获奖证书

  每年都会举办该证书是报考初、高中艺体特长生的重要证书之一。

  (2)体育运动类证书

  参加全国、省、市、区、校级各类体育比赛获得运动员证书或奖项,是报考体育特长生的重要证书之一;注意哦,体育特长生校级获奖证书也有不少学校也认可哦,这个难度应该不大吧!

  除了上述奖项/证书/称号之外,还有一些证书可与前面的三种证书打组合拳搭配使用,作为孩子全方位的实力展示和证明;当然,即便没有前面的证书,在咨询一般的二类学校时也有一定的作用,虽然威力不大,但也总比没有的好。

  7、校三好、校优干、校优少

  升学指数:★★

  这类证书获取难度不算高,有学校评选并颁发,名额也多,部分学校的重点班级可能全班都能获得,学校的可操作性较大,这类称号是民办学校入学的门槛证书。

  获取方式:孩子可以持作品参加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科技小论文;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电脑美术画;幻灯片;动画设计;网页设计;程序设计;实用软件设计;科技小报;现在机器人比较火,参加机器人大赛也会有些用。

  此外,比如全国中小学英语学习成绩测试(NEAT)、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奥林匹克杯全国中小学生系列作文竞赛,新概念作文大赛等竞赛尽量争取一个较好的奖项,有总比没有好。